發現我寫食記的動力,遠超過於答應很久的結婚紀錄以及蜜月遊記

沒辦法...誰叫我每天上班想的就是晚餐要吃啥,睡前想的是明天早餐要吃啥勒

 

今天因為要回老哥家拿信,所以順路先繞過去中正路與得和路交叉口的正龍城吃晚餐

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正龍城了

因為小雞不愛吃燒臘,而懶惰如我又要倚靠他協助覓食

所以在想念正龍城好久的今天終於得以一償宿願

 

來到正龍城,當然要吃燒鴨飯! NTD:70元

正龍城燒鴨飯

正龍城的免費例湯裡用料還挺豐盛的

不過我的胃要留給燒鴨,所以只舀了清湯

它的燒鴨真的是一絕

鴨皮酥脆帶著燒烤的香氣,鴨肉軟嫩多汁

恰到好處的鹹度搭上外皮的蜜糖味兒

咬上一口整個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滋味裡了~

豆干偏向較軟的口味,不愛吃豆干的我倒還蠻喜歡的

高麗菜就普普通通,滷蛋太鹹不愛

別看這一碗小巧的模樣,吃來還挺飽的哩 (而且飯還吃不完)

 

正龍城還有賣廣州炒麵(就是炸過的麵條加上芶芡的醬汁跟各種材料)

買過兩次也都吃不完,不是不好吃,但也不是頂好吃

 

吃過最美味的廣東炒麵是小時候開在高雄家隔壁的金陵菜館

整個就像連續劇人生的廣東人老闆是街頭巷尾八卦的好話題

小小年紀就聽鄰居們談論說老闆是怎麼個原因來到台灣

來台灣經營一陣子後他老婆捲款跟著同性戀女友跑了(所以老婆是雙性戀?)

歷經滄桑的老闆後來也把店收起來

不知這些茶餘飯後閒聊的內容是真是假

只可惜的是再也吃不到那外送到家仍熱騰騰又酥又軟的麵條

以及鮮美的魷魚、蝦仁、青江菜等豐富配料

我心目中永遠的廣東炒麵第一名

 

廣東正龍城烤鴨

台北縣永和市得和路101號

電話: (02) 2928-259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